明德新闻

首页  /  明德新闻  /  正文

长江公益大讲堂校庆日开讲:教育为未来

作者:武先忠   摄影: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8日,武汉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庆典当日,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武汉学院公益大讲堂”(简称“长江公益大讲堂”)再次开讲。陈一丹作为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校友与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教授以“教育与未来”为题开展院长对话,探讨了各自对新商业文明未来十年的看法,也分享了他们对教育、科技和青年面向未来的期待。

陈一丹和李海涛开展院长对话

在谈到青年人如何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陈一丹谈及自己的祖母是如何在不充裕的物质条件下影响了自己的人生和人格,“回想自己的童年,跟自己的童年连接,都会给成年的自己一个成长的力量……在变化很快的世界当中,保持一丝纯真、童心,体会身边的风景,是非常难得的。“

李海涛教授则谈到家国情怀,表示“大学是有光的地方,有光就有希望,我回到国内,在长江商学院遇到了很多像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这样的领军企业家,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了了不起的成就”。

赵英明受聘武汉学院应用专业教授

同场还有受聘武汉学院应用专业教授的云南白药集团首席商务官赵英明的主旨演讲。赵英明围绕“唯有热爱,方抵一生漫长”分享了他对于商业零售、渠道变革及竞争力的思考与经验,提醒学生们认清发展趋势,因为“趋势永远大于优势,在趋势来临的那一刻,应该快速拥抱,而不是在固有优势中继续享受着红利;因为在趋势的面前,优势不堪一击。”他寄语武汉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努力“读书、思考并有所行动”。

武汉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还包括首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校庆专题文艺晚会、百年时间囊仪式、首任院长覃有土纪念石揭幕、香港珠海学院校长陈致校董带来的《国学与国学热》主题讲座,陆续还将有李垂谊大提琴演奏会、陈毓罴先生藏书捐赠仪式等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