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新闻

首页  /  明德新闻  /  正文

【人民网】长江商学院专家在武汉学院为大学生规划“未来人生”

作者:   摄影:  编辑:宣传部  审核: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9日,由武汉学院和长江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期“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武汉学院公益大讲堂”在武汉学院举行。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等专家学者就“投资未来幸福,规划职场人生”为主题做分享,引领该校学子在学年之始为未来机遇做好准备。

“对自己的投资是最重要、最有效的投资。”现任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主任刘劲对青年学子如此寄语。面对年轻人的迷茫,刘劲分别从投资和储蓄概念、职业发展和投资的关系,到婚姻人生大事,甚至生死,同现场400多名高校生展开了有关《财富是怎么创造的?》的对话,深入探讨了财富与人生选择的关系。

当天,刘劲鼓励大学生们思考清楚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并以此分配时间,做出投资回报率最高,机会成本最低的选择,不要只是钻到现金里,被钱的吸引力迷惑了。刘劲表示,金钱只是媒介,爱和自由才是永恒的追求。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班校友媒体人何刚也为现场学生们,探讨了关于“职业人生选择”的一些思考。何刚点出了传统“对错、是非”二分法这种“思考死胡同”的弊病,建议可以采用管理学中常用的双变量“四象限”思维模式,来丰富选择多样化的可能性。他提醒大学生们,职场发展成败、人生选择好坏,很多时候取决于你如何分配时间;把更多时间用在什么地方,代表你的倾向和价值观是什么。深入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应对人生起跌。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介绍,通过邀请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远见卓识的企业家学者作专题报告,长江公益大讲堂为学校搭建了一个开拓师生视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今后也将继续邀请教育、文化、管理等各界行业领军人物讲学,打造一个“学知识、阔视野、促成长、谋发展”的对话与经验传承平台。(通讯员:罗茜)

链接: